跳到主要內容

學校簡介 / 發展特色與展望

發展特色與展望

桃特30,面對家長對學校的期許,我們也想對社會大眾回應我們的特教專業,讓桃園特教的特色能發光發熱,讓大家能看見這一群展現出健康樂活、勤勞自立、合作服務的特殊需求學生。

1.實施功能性課程增進社會參與能力

以學生學習需求優先,發展校本特色課程,以功能性、適齡適性及多元性為主,讓學生能快樂學習增加成功經驗,增進學生自信參與社會能力。

2.建構個別化教育之全方位設計環境

學生學習第一,安全為重,學校尊重個別差異,全方位的無障礙設施,看見學生的優勢能力,落實CRPD。

3.結合社區資源強化無接縫轉銜服務

尋求社區資源與社區有良好互動,建立多元的夥伴關係,為學生進路推展特殊教育,實現社區共融理想。 

4.運用科技輔具提升生活及學習效能

建構善用科技輔具的智慧校園,建置科技輔具教室強化學生學習與生活,班班教室教觸屏鼓勵學生行動學習資源運用,推動輔具入班,強化專業團隊合作,看見每一位學生的學習需求

5.多元展能營造共榮活動體驗生命價值

鼓勵學生社區參與,拓展與社區高中連結機會,辦理普特融合活動,增進普特生尊重珍惜生命。辦理多元化藝能活動,提升身心障礙學生生活品質,更能增進社區生活能力。

6.務實致用期能就業自立生活服務社會

以學生需求為中心,建構統整與多元性職業、生活、社會適應

課程,強化專業職業教育設備,充分發展學生潛能,增進學生服務社會能力。

 

特教工作觀念服務不斷與時俱進,時時調整符合學生及家長需求,我們在特教的服務品質上只有更好沒有最好,全體同仁需要時時增進教知能,更要具備愛心、耐心及同理心。桃特30更需要全體同仁秉持初心永不放棄全力以赴以特教專業服務特殊需求學生,也感謝廣大社會給予桃特的支持與鼓勵,感謝有您一路相伴!

c
 

◆消 息 公 佈 欄◆

◆防 疫 專 區◆

★停課不停學★學習資源專區★

行事曆

youtube

就學就業就養

穩定就學專區

跳至網頁頂部